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聯合新聞網

體恤他人 單親媽給的無價財富

【聯合報╱李枝桃/國中校長(南投市)】 2014.06.01 05:14 am 前天晚上,我到一個朋友家泡茶,她是個單親媽媽,獨自做個小生意撫養兒子。去她那兒時,正看到貨運公司員工在卸貨,她忙著拿冷泡茶給他們喝;工人走了後,我誇她好有愛心喔!她噗哧笑了出來,「我上次還被兒子訓了一頓呢?」她提到,上個月兒子回來,貨運行正好也德文老師 中級英檢文法送貨來,她兒子馬上捲起袖子幫忙搬,她擔心兒子不懂得如何施力會受傷,因此阻止他,沒想到兒子竟說:「如果送貨的那個人是你兒子,你會不會希望別人也能幫他;你不要忘了,他也是別人的兒子。」她被兒子說了一頓,雖然沒面子,但內心卻感到無比驕傲。兒子懂得將心比心,懂得體恤他人幫助他人,她覺得這是最大的財富。「有這樣懂事的孩子,你以後都不用煩惱了」,一聽到這話,她喜孜孜的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兒子寄來的母親節卡片,她兒子在卡片上寫著「除了身為你的兒子之外,你一視同仁的敦厚,我也牢記於心,男孩子的話不多,你我之間也不大需要多說甚麼,但還是請你把自己顧好,讓我將來有充分機會盡孝。」在這一段感謝的文字後的是二句:「我把我的上輩子交給你,也請你把你的下輩子交給我。」看到這二句,我眼眶濕潤的說:「做父母的能看到孩子說這一句:『把你的下輩子交給我』,該有多高興呀!」她抿著嘴微笑,溫柔的訴說,在她兒子小的時候,她背負著社會對單親媽媽的質疑,她不怕負擔重,心底自許一定要好好帶大孩子。兒子就讀小學時,弟媳婦癌症往生,留下四個小孩,她不忍弟弟獨自帶四個嗷嗷待哺的孩子,更不忍這些孩子沒有母親,於是出手幫忙,把四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。她的負擔更重之外,兒子也會吃味,覺得媽媽的愛被分走了一部分。她不斷的與兒子對話,讓兒子了解她的用心,與表兄弟妹相伴長大的兒子,終於慢慢理解母親的心,現在她拉拔長大的四個侄子,都跟她兒子一樣喊她一聲媽。看到兒子有感而發寫下了「你一視同仁的敦厚,我也牢記於心」。她感慨的說:要養大這一群孩子,我的生活一直很拮据,也沒法子積累財富給孩子,但看到這一句,她知道這是她給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了。「阿桃,再喝一杯冷泡茶,這茶不能即泡即喝,要時間等候她的韻味釋放出來,悶熱的天氣喝這個最適宜了。」她又再斟一杯,我慢慢啜飲,也慢慢咀嚼她兒子卡片中的字句,更細細品味她說的財富,最後,我滿足的大嘆一聲:真好喝呀!

新聞來源http://forum.udn.com/forum/NewsLetter/NewsPreview?Encode=big5&NewsID=8713261
    英文自學網 英文情境對話看影片學英文 如何學唱歌免費學英文下載 my english tutor多益初級 英文家教臺北全民英檢初試 新竹美語補習班一生必學的英文發音規則 會話教學商務英語會話 師大家教網全民英檢成績 全民英檢中高級考試時間商用英語對話 作文家教英文初級教學 學英文背單字

arrow
arrow

    fletch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